Ch00-02  

台灣整脊醫學之父──茍亞博教授

1970年代一位朋友由美國攜回一本《整脊醫學》,請茍亞博教授(當時他教英文)翻譯,可是翻譯完成後,那位朋友卻已避居美國,久無連絡,經數年後,有醫學界的朋友看了該書譯本,一直敦促他出版該書,於是1991年茍教授自費出版之。

 

事過半年,許多讀者邀請茍教授開辦研習課程,於是他只得硬著頭皮上陣,又抽暇出國深造,也到聯合國專設國際交流醫科大學(OIUCM)取得博士、副教授、教授等資格,最後他又由OIUCM董事會特聘為董事,1996任副校長,並因其捐贈幾乎所有教學收入,受封贈爵士,2000年出任總校校長,也因此典定了他在台灣整脊界之教父地位。

 

《整脊醫學》茍亞博著

 

 

《整復醫學》茍亞博著,1998出版

 

 

 

茍教授亞博尊爵,生前首將整脊醫學引進臺灣,並推廣教育致遍怖全臺,並致力於研究、推廣替代醫學暨互補療法,倡議自然醫學之學術研究,經臨床後,融匯貫通又重編著此一圖文並茂的整脊醫學臨床經典,他並於OIUCM大學中歷任整脊醫學教授、整脊醫學研究所所長、校董事、常務董事、副校長、總校校長。等職,並因其傑出之貢獻,受封為馬爾他爵士、公爵、尊爵統帥,並由印度文教基金會頒授大般智達之榮銜,亦入編於美國當代名人錄,且受推舉入劍橋名人錄。

 

 

茍校長亞博爵士不幸績勞成疾,2004629辭世於高雄市榮民總醫院,安靈於臺南市。其一生四分之三的年歲均居住於臺灣,熱愛斯土亦博愛卹民之疾,力倡替代醫學暨主張總體統合醫學(Integrated Medicines),斯人雖逝,唯其德遺愛人間,精神長在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IUCM台灣校友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